• 特朗普能否做到“不斩来使”

      羊城晚报国际评论员 钱克锦

      最近两天,英国驻美大使背后说特朗普坏话的“秘密”被公之于世,引起英美媒体的极大关注。特朗普当然也进行了反击。对此有美国媒体隔空提醒:特朗普总统,休斩来

  • 文在寅呼吁日本 撤回出口管制

      韩国总统文在寅8日首次就日本对韩方限制出口三种半导体产业原材料公开发声,认定日方出于政治目的试图限制贸易,呼吁日方撤回管制措施。

      文在寅当天召集青瓦台高级官员开会时说,韩国政府将首先作“冷

  • 美国关押伊朗科学家

      一名伊朗干细胞研究科学家自去年10月以来遭美国执法部门关押,原因是联邦检察官认为他试图向伊朗运送医用生物材料,违反美方对伊朗施行的贸易制裁。

      马苏德·苏莱马尼去年10月作为访问学者从伊朗首

  • 伊朗突破“上限”求突围?

      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贝赫鲁兹·卡迈勒万迪7日确认,浓缩铀丰度将提升至5%。美国的中东问题研究专家解读,伊朗试图以制造危机方式推动对话。

      签署伊核协议前,伊朗铀浓缩丰度一度达到20%。这一丰

  • 非洲大陆自贸区成立

      第12届非洲联盟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特别峰会7日正式宣布非洲大陆自贸区成立。

      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在开幕致辞中宣布,尼日利亚、贝宁两国正式签署非洲大陆自贸区协议并递交了协议批准书。截至目前,非

  • 望停止限制打压中美人文交流

      据新华社电 在8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近日,美国主流媒体报道了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联邦调查局无端调查安德森癌症中心华裔终身教授吴息凤并迫其辞职之事,指出美方有关做法意在阻挠中美人文

  • 中国公民涉嫌在澳 从事“职业乞讨”?

      据新华社电  针对有报道称7名中国公民涉嫌在澳大利亚从事“职业乞讨”,外交部发言人耿爽8日表示,中国政府一贯要求海外中国公民遵守当地法律法规,绝不袒护中国公民在海外的违法犯罪行

  • 黎平,红军在这里改变战略方针

      ——记者再走长征路

      飞檐翘角,庭院座座,庙堂馆署,鳞次栉比……走进有着600年历史的黎平“翘街”,保存完好的明清古建筑群让人有“穿越”之感。

      再走长征路的记者一行,近日来到贵州省黔

  •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