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求是》发表习近平重要文章

      据新华社电  8月16日出版的第16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

      文章强

  • A01

      1957年10月1日创刊

      2019年8月16

      星期五

      己亥年

      七月十六

      34℃

      26℃

      责编/袁婧 梁克毅 美编/范英兰

  • 习近平同巴西总统互致贺电

      据新华社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8月15日同巴西联邦共和国总统博索纳罗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45周年。

      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中国和巴西同为发展中大国和重要的新兴市场国家。建交45年来,

  • 希望通过对话磋商找到 彼此都能接受的解决办法

      据新华社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5日就美方有关言论答记者问。

      有记者问: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连续发推特称,中国当然想达成贸易协议,让他们先人道地应对香港吧。他还提及可能与中国领

  • 导读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全面提高我省各级机关党的建设质量

      李希主持 马兴瑞李玉妹王荣王伟中等出席

      详见A2

      守护香港 止暴制乱

     

  • 中方将不得不采取 必要的反制措施

      据新华社电 针对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将对约3000亿美元自华进口商品加征10%关税,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美方此举严重违背中美两国元首阿根廷会晤共识和大阪会晤共识,背离了磋商解决分

  • 敦促日方切实信守 迄今表态和承诺

      据新华社电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5日就日方在靖国神社问题上的消极动向作出回应。

      有记者问:今天是日本战败纪念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靖国神社供奉了香火钱,一些内阁官员及部分国会议员

  • 香港特区政府拿出191亿港元支持企业市民

      据新华社电 香港特区政府15日公布开支规模为191亿港元的系列措施,旨在“撑企业”“保就业”,以及减轻市民生活负担。

      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此次公布的支持企业和减轻市民生

  • 德仁天皇:深刻反省

      新闻链接

      据新华社电 8月15日是日本战败74周年纪念日,日本政府在东京日本武道馆举行了令和时代首次“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日本德仁天皇参加追悼仪式并在讲话中表示对过去的历史“深

  • 广东明起迎强降雨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爱丽报道:据广东省气象台预计,17日到18日,广东中南部将会有一次大雨到暴雨的降水过程,大部分市县高温炎热天气将稍有缓解。

      17日,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市县大雨到暴

  • 香港警方拘捕5名 涉嫌串谋侮辱国旗者

      据新华社电 据香港警方16日介绍,警方拘捕5名涉嫌串谋侮辱国旗者。

      据悉,香港警方在14日及15日,分别于旺角、马鞍山、深水埗、牛头角、黄大仙,以涉嫌串谋侮辱国旗拘捕4男1女,年

  • 山体垮塌致17人失联

      新闻管家

      看新闻管家 知今日天下

      据四川凉山州甘洛县山体垮塌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最新消息,经多方排查,目前初步确定成昆铁路凉红至埃岱站间高位岩体崩塌失联人员为17人。

  • 南国书香节今天开幕

      详见A6

  • 全国主流媒体社长总编 增强“四力”主题采访活动 在广州黄埔启动

      ◀15日至18日,逾百位新闻工作者将走进广州、深圳、东莞、江门等大湾区城市,记录这片热土的蓬勃面貌,传播激昂奋进的创新声音 羊城晚报记者 周巍 摄

      详见A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