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东省脱贫攻坚成果展开幕

在“逛吃”中了解扶贫优质农特产品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08月24日        版次:A02    作者:许悦、粤农农轩

     市民可现场购买扶贫优质农特产品

  羊城晚报讯 记者许悦、通讯员粤农农轩摄影报道:23日,以“攻坚克难,决战决胜”为主题的广东省脱贫攻坚成果展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行,全省21个地市参加了展览。

  展览重点打造了图片展、实物展和消费扶贫体验区。在图片展区,大量文字和500余张图片,充分展示了广东在东西部扶贫协作、省内脱贫攻坚两个战场上取得的巨大成绩。在实物展区,全省21个地级市分别展示推广了各地市对口帮扶、对口支援、对口合作地区脱贫攻坚的特色物产、旅游资源、产业合作成果。

  现场人气最旺的是消费扶贫线下体验区,展示了广州市对口帮扶、对口支援、对口合作的贵州、四川、西藏、新疆、齐齐哈尔等省区市名优特农产品,如贵州刺梨汁、茶叶、鸡蛋,清远猴头菇、连山大米等,市民不仅可以了解扶贫优质农特产品,还可以购买自己喜欢的产品一键助农。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省共动员21个地市、1.8万个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近6.5万名驻村干部,投入近1000亿元,累计减贫240多万人,各项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