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女排亚锦赛

不敌泰国队,中国女排无缘决赛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08月25日        版次:A05    作者:苏荇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报道:2019年女排亚锦赛昨天在韩国首尔结束了半决赛的争夺,中国女排以1比3不敌泰国队,比分分别为25比23、22比25、32比34和23比25。球队比赛中暴露一传不稳的问题,导致进攻上以59比74远远落后于泰国队。今天中国队将与韩国队角逐季军,冠军争夺战在日本和泰国队之间进行。

  前一天比赛中撞伤脖子的刁琳宇赛后检查没有大问题,昨天依然主打二传,中国队在主攻线上起用张轶婵搭档段放,刘晏含改打接应,自由人由王唯漪担纲,副攻线仍是郑益昕携手杨涵玉。泰国队则派出最强阵容。

  首局以25比23顺利拿下后,第二局中国队改由刘晏含搭档段放主攻,杜清清出任接应。该局中国队因为一传不稳,中局一度落后9分,局末奋起直追至22比23,但被对手接连下球,以22比25落败。

  第三局中国队重新让段放、张轶婵担纲主攻,刘晏含重回接应。两队打出超高比分,中国队两度率先拿到局点后被泰国队反超,随后又在相持阶段先后5次挽救局点战成32平。无奈最后时刻泰国队快攻得分,中国队以32比34丢掉这一局。这局的失利一定程度上打击了中国队的士气,最终以23比25输掉比赛。整场比赛,泰国队三叉戟查楚昂、奥努玛和玛利卡泰式的快速多变进攻强点表现出色。

  赛后刘晏含对裁判第三局局末的判罚表示不满,坦言心态受到影响。“我觉得有一些小意外,很多判罚我觉得不是很能理解,第三局那个球我们其实已经取得胜利了。包括对手用双手传过来的那个球有持球的嫌疑,还有最后一球是界外,没有打手……”不过她也承认,球队在细节上做得不好,“对手防守确实非常好,串联很快,让我们的防守不是很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