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男篮热身赛

美国男篮78连胜终结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08月25日        版次:A05    作者:刘毅

    

  男篮世界杯即将开始,两支夺标热门昨天进行热身赛,美国客场以94比98负于澳大利亚,终结78连胜。

  由NBA球员组成的美国男篮上次输球是2006世锦赛半决赛,以95比101不敌希腊。从2006世锦赛赢得季军争夺战开始,美国男篮连续以全胜战绩夺得2007美洲杯冠军、2008奥运会金牌、2010世锦赛冠军、2012奥运会金牌、2014世界杯冠军、2016奥运会金牌,取得78连胜。

  由于哈登和戴维斯等巨星纷纷退出,即将参加2019世界杯的美国男篮星光黯淡,近日在国际篮联的最新实力榜由第一降到第二。澳大利亚骨干球员全部是NBA球员或者曾在NBA效力,马刺后卫米尔斯此役狂砍30分,成为澳大利亚获胜的头号功臣,他包办了澳大利亚的最后10分。

  自从美国男篮派出NBA球员参赛以来,这是球队历史第2次在热身赛输球。美国男篮上次在热身赛输球远在2004年,当时那支拥有邓肯、艾弗森、马布里的球队在雅典奥运会之前一场热身赛输给意大利。

  国际篮联规则与NBA比赛规则存在较多差别,这就使得很多在国家队呼风唤雨的外籍球员到NBA未必适应,美国的NBA球员到国际赛场也需要适应。米尔斯就是典型例子,他上赛季在马刺场均只有9.9分进账,NBA生涯的场均得分只有8.4分。

  澳大利亚中锋博古特上赛季在勇士表现低迷,已经明显跟不上NBA的节奏。勇士主帅科尔是美国男篮助教,辅佐恩师波波维奇,可是他们也都限制不住被NBA淘汰的博古特。无论内线强攻还是进攻策应,博古特本场都打出较高水准,他8投7中拿下16分、9个篮板和4助攻,包括在比赛临近结束时给米尔斯送上一次关键助攻。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