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白鹿今晨登陆福建 10时已进入广东饶平

粤东粤北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08月25日        版次:A01G    作者:赵映光、张爱丽、许悦

    

  今天消息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映光、张爱丽、许悦报道: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于昨日和今早先后登陆台湾屏东、福建东山县。今天上午10时,“白鹿”中心已位于广东省饶平县境内,中心最低气压为992百帕。广东省气象局预计,之后将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穿过粤北市县,强度逐渐减弱。

  上午9时,羊城晚报记者在饶平县城黄冈镇看到,目前当地风雨并不大。饶平气象部门发布的数据显示,从24日9时至今天9时,饶平县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所城镇,降雨量达67.6毫米。

  受台风“白鹿”影响,粤东地区各地均出现了不同程度降雨,暂无任何灾情报告。

  汕头市气象台于8月25日8时20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御。据悉,受台风“白鹿”环流影响,今天汕头主城区将有暴雨到大暴雨降水,局地可能伴有6-7级短时大风。

  25日到26日,粤东和粤北市县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珠江三角洲市县有暴雨局部大暴雨;25日,粤东市县有7级-9级大风,粤北市县有6级-8级大风,台湾海峡、珠江口到粤东海面、南海东北部海面风力7级-9级、阵风10级。

  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广东省应急管理厅于昨日20时30分将防风Ⅳ级应急响应提升为防风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受台风影响严重的潮州、汕头、汕尾、揭阳、梅州、河源、韶关、清远等市结合本地实际认真研判灾害风险,按照提升一级响应标准落实台风防御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