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部分列车停运或调整运行

北上华东63趟高铁停运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08月25日        版次:A01G    作者:马灿、赵映光、王壮伟

    

  羊城晚报讯 记者马灿、赵映光,通讯员王壮伟报道:受台风“白鹿”影响,8月24日至26日,广东中北部、湖南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其中广东北部局地特大暴雨。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公布,从24日18时起,从广东往上海和杭州等地区的杭深线等路线、以及广东往湖南和江西等地区的部分路线启动防洪Ⅱ级应急响应。从广州南、深圳北等站始发的往上海虹桥车站等方向的共计63趟高铁停运。停靠或者终到广州东、汕头等站的共计19趟普速火车停运或改线。

  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8月25日,广州南站、深圳北站、潮汕站、汕头站、广州东站、福田站、香港西九龙站将停运部分动车组,部分普速列车停运或改终到始发站。

  长三角铁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深圳、珠海、广州到上海的动车组列车临时停运,同时,旅客列车临时调整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