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保时捷首款纯电跑车全球首秀Taycan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09月11日        版次:A14    作者:黎存根

    

  文/图 黎存根

  9 月 4 日,保时捷以一场中国、德国、加拿大三大会场同步的发布会呈现旗下首款纯电动跑车全新 Taycan 的全球首秀。保时捷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正式发布,这预示着保时捷将开启未来电气化的新布局。本次发布的新车为全新TaycanTurbo和全新Taycan Turbo S,售价分别为149.8万和179.8万元。

  全新保时捷Taycan 兼顾驾驶性能与日常实用性。其中,Taycan TurboS从静止加速至100km/h仅需2.8秒,Taycan Turbo为3.2秒。在WLTP标准下,Taycan TurboS和Taycan Turbo的最大续航里程分别为412km和450km,而基于NEDC标准时两车续航里程均为465km。两车的前后桥分别配备一台高效的永磁同步电机,从而实现四轮驱动,最高车速达260km/h。

  Taycan是系统电压达到800V的量产纯电动车型,而常见的电动车系统电压仅为400V。因此,车主在旅途中使用高功率充电网络进行直流充电,Taycan 的蓄电池仅需5分多钟便可充满100km续航里程所需电量。在理想充电条件下,Taycan 从电量5%充至80%仅需22.5分钟,并支持高达270kW的充电功率。Taycan 配备的PerformanceBatteryPlus高性能蓄电池容量为93.4kWh。保时捷表示,在中国,基于国标的 800V 充电桩可实现最大 200kW 的充电功率,并随未来国标升级还有进一步的提升空间。

  此外,全新Taycan传承了保时捷独特的设计基因,风阻系数达到 0.22,空气动力学性能十分出色,全新设计的驾驶舱结构十分简洁,保时捷首次提供完全不使用真皮的内饰。两款首发新车均为中国市场标配了固定式全景玻璃车顶和 4 区域自动恒温空调,以提升乘客的舒适性。

  制图/刘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