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中山:46个亿元级装备项目签约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09月11日        版次:A10    作者:林翎、曾毅峰、孙翔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翎,通讯员曾毅峰、孙翔报道:今年珠洽会,中山新签约亿元以上装备制造项目46个,总投资186亿元。中山将携“机器人”“5G通讯及光电”“新能源装备”“高端医疗装备”“智能装备”五大板块产品亮相,展示中山市在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健康医疗等领域的建设成果。

  据介绍,今年中山新签约亿元以上装备制造项目投资领域涉及智能制造、新能源装备、节能环保、空港装备等,包括空港装备生产基地、精密温控节能设备、兴禾智能制造等一批先进装备制造项目。

  本届珠洽会,中山市实际负责的招展面积为3248平方米。邀请到25家企业56项产品参展,通过设备和场景体验的方式,展示中山市在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健康医疗等领域的建设成果。

  截至目前,前四届珠洽会签约的175个项目,已开工项目128个(其中在建装备制造项目45个,新投产项目83个),项目动工率(含在建及新投产)73%。立信门富士、蒂森电梯新工厂、鸿利达精密装备、力劲机械、晓兰客车、瑞科纳米太阳能发电装备等一批项目建成投产。

  目前,中山市在境内外上市的装备制造企业共有18家,其中,珠西产业带建设以来成功上市的企业有1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