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阳江:打造千亿级不锈钢产业集群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09月11日        版次:A10    作者:全良波、梁晓虹、张家才

    

  羊城晚报讯 记者全良波,通讯员梁晓虹、张家才报道:先进装备离不开先进材料,“阳江造”不锈钢是“珠洽会”的常客。5日,记者从阳江市获悉,不锈钢热轧、冷轧等深加工项目预计在今年投产,再一次延伸阳江高端不锈钢产业链条。

  阳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副局长王蛟说,不锈钢产业集群依托临港优势和产业基础优势,以不锈钢龙头骨干企业为带动,巩固上游产业、贯通中游产业、拓展下游产业,打造从矿产品等原材料到合金材料制品的高端全产业链,形成千亿级产业集群。目前,阳江积极发展不锈钢热轧、冷轧、精炼及深加工等中下游产业,加快开发下游高附加值产品,从基础原料到金属制品的完整高端不锈钢全产业链已打通,一个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合金材料制造业链条初步形成。

  预计到2020年,合金材料(高端不锈钢)产业链基本完善,产业产值超750亿元。到2023年,形成产业链最完整的合金材料产业基地、华南地区重要基础原材料生产基地和完整的合金材料产业生态体系,实现合金材料(高端不锈钢)上下游产业链产值达10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