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篮球世界杯

阿根廷西班牙晋级四强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09月11日        版次:A11G    作者:周方平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方平报道: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昨晚率先展开两场1/4决赛,夺标大热门塞尔维亚队被阿根廷队淘汰,阿根廷队将与美国队与法国队之间的胜者争夺决赛权;西班牙队则在下半场发力淘汰波兰队,正静候澳大利亚队与捷克队之间的胜者。

  塞尔维亚队是夺冠热门之一,风头之劲可比肩美国队。在上一场败给西班牙队之前,他们四场比赛共赢了163分,连美国队都难望其项背。因为败给西班牙队而屈居小组第二,塞尔维亚队在1/4决赛不得不迎战阿根廷队。

  阿根廷队身高吃亏,但灵活敏捷,外围投篮很准;塞尔维亚队则显得厚重,篮下占绝对优势。两队都发挥了自己的特点,开场后大举对攻。相比之下,阿根廷队的配合更默契,效率也更高,一直以微弱优势领先。虽然第四节开始一度被反超比分,但他们行云流水的配合令对手无可奈何,最终以97比87获胜。阿根廷队全场投中12记三分球,老将斯科拉拿下20分、5个篮板,坎帕佐获18分、12次助攻和6个篮板。

  西班牙队虽然五战全胜,但表现并不是特别抢眼,除了首战大胜突尼斯队外,另四场赢得都不多,对意大利队一役还是在最后时刻才逆转。不过这样的西班牙队更可怕——不动声色间过关斩将,实力令人捉摸不透。波兰队则是八强中实力最弱的。西班牙队一直掌握主动权,尽管波兰队打得异常顽强,屡次将分差缩小到5分左右;但老练的西班牙队往往能够找到空隙给予打击,最终有惊无险地以90比78获胜。全场比赛,西班牙队卢比奥拿下19分、9次助攻,费尔南德斯得16分、5个篮板,胡安·埃尔南戈麦斯获14分,埃尔南戈麦斯得1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