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记者手记

幸福的球迷 忐忑的记者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09月11日        版次:A11G    作者:郝浩宇

    

  在比赛现场,中国球迷无疑是幸福的。马累国家体育场是专业足球场,场边没有跑道,球迷可以近距离和国脚们接触。在国内,这样的机会可不多。

  昨天上午,马累街头就已到处可见热情的中国球迷。他们身着印有“中国”的红色助威服,成为大街小巷中亮丽的风景线。约有1000多名中国球迷到现场为国足助威,而国足也没让球迷失望,一场五球大胜让到场的球迷过足了瘾。

  马尔代夫球迷在看台上又唱又跳,响亮的鼓声整场都没有停歇。虽然主队大比分落后,但球迷并没有失去热情。当以0比3落后时,马尔代夫球迷还配合中国球迷玩起了人浪。对于生性乐观的马尔代夫人而言,这场比赛就像是盛大的宴会,至于比分多少反而没那么重要。

  在比赛过程中,两队在球场上你争我斗,球迷也在场下进行声音的“对抗”。中国球迷高声合唱《歌唱祖国》,马尔代夫球迷则展示精湛的鼓技;中国球迷的助威声一浪高过一浪,十几名脸上涂着国旗的马尔代夫球迷全场又蹦又跳。

  相比激动的球迷,记者们就有些忐忑。马累体育场的记者席安排在看台上方的铁架子上,进入记者席要弯腰爬一段狭窄的楼梯。记者席的简陋程度还不仅于此,所谓的记者座位,其实就是一排摆在铁架上的塑料凳,而悬空十余米高的铁架仅有一人多宽,走过架子就发出“嘎吱嘎吱”的响声。更“可怕”的是,固定记者席的钢架明显有些老化,看台上的球迷又唱又跳,钢架上的记者被震得心惊肉跳。

  一些中国记者向球场管理人员提出他们的担忧,得到的答复是:“这样的情况已维持了20年,但记者席的安全从没有任何问题。”这样的回答显然不能让记者们安心,但无奈之下,只能学习淡定的马尔代夫同行。

  随着主裁判一声长哨结束比赛,中国记者们也长舒了一口气。有人如此评价此次观赛的经历:“这架子可比比赛刺激多了。”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郝浩宇

  (发自马尔代夫马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