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中前场频频进球 后防屡屡犯大错

英格兰逆转弱旅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09月11日        版次:A11G    作者:徐扬扬

    

  欧预赛·今晨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徐扬扬报道:欧洲杯预选赛A组的一场焦点战在南安普顿的圣玛丽球场展开角逐,英格兰以5比3逆转科索沃,以4战全胜积12分的佳绩领跑小组积分榜。斯特林替英格兰先拔头筹并上演助攻帽子戏法;桑乔(见右上图)梅开二度,还逼迫科索沃后卫送出“乌龙球”;凯恩为英格兰进一球,却也射失点球。

  此役,英格兰的后卫线“梦游”,中卫迈克尔·基恩开场仅34秒就在禁区前横传,莫名其妙地将球传给对方前锋,阿里蒂得球后斜传,贝里沙反越位成功,单刀劲射破门。

  所幸的是,英格兰中前场球员发挥出色,尤其是斯特林状态极佳。第8分钟,巴克利右路开出角球,迈克尔·基恩远点顶回,斯特林头球接力破门——近8次代表英格兰上阵已射入8球。

  第19分钟,斯特林中路突破后送出妙传,凯恩小禁区角上斜射破门,替英格兰将比分反超。此后的比赛进入桑乔的表演时间。第38分钟,他在右路突破下底传中,守将沃伊沃达忙中出错不慎将球挡入自家球门;第44分钟和上半时补时阶段,他连进两球,传球助攻的都是斯特林。这是桑乔代表“三狮军团”出战收获的头两个进球,他只有19岁170天,可谓前途无量。

  英格兰以4球领先,下半时有些松懈,防守球员表现更为明显。第49分钟,穆里奇右路斜传,贝里沙接球轻松晃过英格兰后腰亨德森,小角度劲射破门,替客队将比分追近至2比5。第55分钟,英格兰中卫马奎尔拦截传中,从背后踢倒穆里奇,被判罚点球。穆里奇亲自主罚破门,将比分追近至3比5。

  此后,英格兰再也不敢大意,大举反扑形成围攻之势。第64分钟,巴克利突入禁区被放倒,可凯恩主罚点球“宴客”;他在俱乐部和英格兰队连续罚进14个点球的纪录戛然而止。上一场英格兰主场以4比0大胜保加利亚,凯恩还罚进2个点球。

  在第73分钟斯特林劲射中门柱弹出后,英格兰最终未能改写比分。此役,英格兰进攻犀利,但防守松懈,与欧洲弱旅交手竟然丢了3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