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人物特写

艾克森世预赛完美首秀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09月11日        版次:A11G    作者:郝浩宇

    

  第83分钟,艾克森稳稳罚进由韦世豪创造的点球,帮助国足将比分领先到4比0。进球后,艾克森异常兴奋,与队友依次击掌庆祝,甚至穿越整个球场到客队球迷区向中国球迷表示感谢。

  在他罚入点球的那一刻,艾克森书写中国足球的历史——成为首位帮助国足取得进球的入籍球员。伤停补时阶段,艾克森再入一球,帮助国足在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中取得开门红。

  这无疑是完美的世预赛首秀。艾克森赛后说:“能够获胜是最高兴的!在训练中我们要继续保持专注,之后的比赛也能像今天的表现一样。我们距离最后的目标还比较远,所以我们需继续努力,保持住今天的状态。”

  对阵马尔代夫队,艾克森的贡献不只是两粒进球这么简单。吴曦首开纪录,正是源于艾克森在边路的突破。上半时,艾克森、武磊和杨旭在前场频繁换位,让马尔代夫队后卫防不胜防,而艾克森又是三名前锋中表现最出色的。他正是国足期盼已久的中锋,强壮、灵活、射术出色,在主帅里皮看来,艾克森还没有找回最出色的状态,将来应该迸发出更大的能量。

  在现场球迷看来,艾克森的表现已足够出色。当艾克森罚进点球后,全场球迷都在高呼他的名字;甚至在球员赛后谢场时,艾克森都是得到最多球迷的呼唤。

  第84分钟,李可替补池忠国出场,第一次有两名入籍球员代表中国队同时出现在赛场上。虽然只有10分钟的出场时间,李可没有太多表现自己的机会,但这名出自阿森纳青训的防守悍将,是里皮打造新国足的重要一环。

  比赛结束后,国足队员一同来到场边向到场的中国球迷表示感谢。李可和艾克森接过球迷手中的五星红旗披在身上,还和球迷握手。无论场上还是场下,艾克森和李可都在用尽全力捍卫身上的那件球衣。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郝浩宇

  (发自马尔代夫马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