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篮球世界杯

美国男篮,输了!

在1/4决赛中被法国队击败,世界大赛48连胜就此终结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09月12日        版次:A11G    作者:周方平

     美国队球员米切尔(下)在比赛中被法国队球员拉贝里压制 新华社发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方平报道: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进行了最后两场1/4决赛,法国队爆冷以89比79击败美国队挺进四强,而美国队在世界大赛中的48连胜终结,法国队也成为自1992年以来第七支击败美国队的队伍。澳大利亚队则以82比70战胜本届世界杯的黑马捷克队。半决赛将于明天进行,由西班牙队对澳大利亚队、法国队对阿根廷队。

  美国队输给法国队并不算非常“冷”的结果。美国队组队时,明星球员们就纷纷退出,整支球队星光黯淡,总体实力不足,被认为是梦一队以来,实力最差的一届美国队。而法国队则拥有戈贝尔、富尼耶、巴图姆、尼利基那等众多NBA球员,实力也相当强悍。

  全场比赛法国队都占据了一定的优势,首节双方战成18平。第二节美国队打起一大四小的阵容,但法国队应对得当,反而抓住对手的弱点打得十分有成效。上半场结束法国队45比39领先。第三节美国队米切尔开始个人表演,几乎以自己的砍分帮助全队紧咬比分,甚至在此节结束时反以66比63领先。但法国队没有气馁,在最后一节打得比对手更有效率,最后顺利拿下比赛。法国队四人得分上双,美国队则由米切尔一人独砍29分。

  另一场比赛,澳大利亚队后卫米尔斯成为取胜的最大功臣,他全场投中六记三分球,拿下24分6助攻。捷克队上半场还能与对手周旋,半场仅以30比33落后。但第三节澳大利亚队突然发力,一波13比0的得分高潮拉开分差。此后捷克队再也没能拉近比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