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郑网公开赛

连救三赛点,金花组合憾负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09月12日        版次:A11G    作者:周方平

    

  羊城晚报郑州讯 记者周方平报道:2019郑州网球公开赛昨天展开了正赛第三比赛日的争夺。双打赛场,金花组合郑赛赛/段莹莹历经抢十,并一度挽救三个赛点,仍遗憾止步女双首轮;杨钊煊/青山修子组成的跨国组合被维克梅耶尔/齐丹塞克击败。梅拉德诺维奇在一场引人关注的“法国德比”中以2比0战胜加西亚。

  前一天单打首轮轻松晋级的郑赛赛今天搭档段莹莹出战女双赛场。本赛季这对金花组合的表现非常抢眼,在法网首次闯入大满贯决赛,美网亦携手挺进八强。本届郑州网球公开赛,金花组合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她们的首轮对手是荷兰组合科霍维/索夫斯。巧合的是,昨天郑赛赛在单打首轮正是击败了索夫斯而收获开门红。

  首盘比赛由金花组合率先发球,她们开场气势如虹,自己的前三个发球局仅丢三分强势保发;但关键的第六局,两人在连续拿到对手三个破发点的情况下错过破发良机,随后士气受到影响反而丢掉自己的发球局,这次关键被破也导致她们以4比6输掉了第一盘。重整士气的金花组合在第二盘卷土重来,两破对手后以6比2扳平比分,比赛进入决胜盘的抢十大战。

  抢十中,郑赛赛与段莹莹的发球状态均有所下滑,虽然在5比9时顽强挽救了三个赛点,但荷兰组合还是把握住第四个赛点的机会,以6比4、2比6和10比8的比分将金花组合淘汰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