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招招到肉 中型SUV市场优惠多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0月30日        版次:A15    栏目:汽车周刊    作者:黎存根

     中型SUV市场优惠幅度加大 图/刘佳宁

  走马羊城

  文/羊城晚报记者 黎存根

  近几个月,合资品牌中型5座SUV这一类别车型在销量排行榜上颇有攻城拔寨的势头,9月份一汽大众中型SUV探岳更是进一步缩短了与SUV销量榜长期霸主哈弗H6的差距,位居第二。在细分市场中,中型5座SUV车型对厂家及市场而言都十分重要。记者走马羊城车市了解到,在六七月份的国五车型促销浪潮之后,踏进一年中的销售旺季,合资品牌中型SUV也面临市场压力,因此普遍保持着不低的优惠,意图获得更好的销量。

  各大品牌角逐中型SUV

  中国消费者喜欢SUV这几乎是地球人都知道了,看销量就可以说明。而合资中型SUV可以说是中国SUV市场中所占比重比较大的一部分,豪华品牌、合资品牌在这块市场发力较早,布局早已成熟。

  合资中型SUV优秀的通过性、良好的车身尺寸、宽敞的乘坐空间、较高的内饰配置,这似乎是最符合国内消费者对于传统SUV认知的细分市场。因此,虽然售价相对较高,但仍不妨碍它们时常取得破万辆的月销售成绩。从当初的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到加长轴距,从紧凑型升级到中型的上汽大众途观,再到现在月销量直逼哈弗H6的一汽大众探岳,都是各自合资品牌中的销量担当。而日系的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旗下的冠道和UR-V双子星战略,也是一直保持着不错的销量。

  合资品牌中型SUV产品并不仅是上述这些,价格再往上看,豪华品牌国产车型同样不乏极具竞争力的中型SUV。奔驰、奥迪和宝马也有着销量稳定的GLC、Q5、X3,组成三剑侠的阵势,而美系的凯迪拉克也有XT5这样的销量担当车型。

  热销车型优惠给力

  近年来,车市竞争十分激烈,对于大多数一般人来说,除了车型自身的口碑实力外,价格始终是一个离不开的理由。如今在中型5座SUV销量榜上最靠前的几款车型,无论是普通合资品牌车型,还是豪华品牌车型,大多是有着较大幅度的价格优惠。

  在普通合资品牌SUV中,现在最受欢迎的非大众探岳和途观这对兄弟车型莫属,而它们提供的市场优惠较高。刚上市不久的探岳,目前购车部分车型可优惠2.1万元左右;而途观L的让利也能达到1.7万元左右。相比之下,销量不甚理想的斯柯达中型SUV柯迪亚克的优惠就更大一些,达到了2.8万元左右。而一直在中型SUV销量中处于领先地位的别克昂科威,目前的优惠幅度更是达到5万元。

  日系中型5座SUV中的销量担当本田冠道的优惠就相对少了些,目前只有大约7000元的优惠。冠道的兄弟车型UR-V则有1.2万元左右的价格优惠。而销量不高的日产楼兰,价格优惠保持在3万元左右。

  要说销量既高优惠也大的,那还是非豪华品牌里的奥迪Q5L莫属。在经历了短暂的销量不尽如人意之后,Q5L开启的降价“大杀器”,目前价格优惠区间在8万元至10.5万元,入门车型低至30万元左右,可以说十分有吸引力。而宝马X3目前也有着3万多至6万元左右的优惠。至于二线豪华品牌的领头羊凯迪拉克XT5新车优惠个四五万并不是什么难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