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全新RAV4荣放正式上市 售价17.48万元起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0月30日        版次:A15    栏目:汽车周刊    作者:刘佳宁

    

  10月25日,全新RAV4荣放上市发布会在西双版纳举行。新车共发布8款车型,售价17.48万元—25.88万元。本次发布会的主题是“颠覆者”,对于一辆在SUV市场上具有重要地位的车型来说,全新RAV4的上市,是否如期所说那样成为一名颠覆者?

  “全新RAV4荣放的驾乘理念是Confident & Natural,追求的目标是:在不同路况下,提供卓越的操控性及稳定性,由此实现驾驶乐趣(Fun To Drive)。”全新RAV4荣放全球总工程师佐伯祯一在发布会上表示:“25年前诞生的RAV4荣放,以‘Recreational Active Vehicle 4 Wheel Drive’‘兼顾休闲和实用性的四驱车’为理念,传承至今。全新RAV4荣放提出‘Robust Accurate Vehicle with 4 Wheel Drive’新定义,引领下一个25年。”

  在外观上,全新RAV4与上一代车型有了明显的变化,线条更为硬朗,车身设计也更有菱角。如果说上一代车型缺乏野性,那么这一代车型则处处体现硬朗气质。无论是大嘴前脸,方形轮眉还是内饰中的中控纽轮等,都凸显这一特点。

  值得关注的是,新车采用多种驱动方案,用户的选择空间充足。据介绍,全新RAV4荣放搭载全新的TNGA 2.0L发动机,最高热效率达到了40%,搭配Direct Shift-CVT变速箱,起步更迅猛、加速更平顺。TNGA 2.5L双擎混合动力系统则具有集小型、轻量、高效率化技术于一身,1箱油可连续行驶1000公里。同时,全新RAV4荣放为用户提供了三种四驱系统。动态扭矩控制系统优化升级,大幅提升操控性、稳定性、越野性能。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实现同级别车型难以效仿的后桥扭矩独立分配,多地形模式针对在砂石、泥地等路况实现更强的越野性能。2.5L双擎版搭载的电子四驱(E-Four)凭借三电机结构,实现前后轮扭矩20:80,加速性、操控性达到后驱车水准。

  安全方面,全新RAV4荣放全系标配新一代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于一体,降低事故发生几率,让行车更安全。   (图/文 刘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