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喜迎21周年行庆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0月31日        版次:A21    栏目:财经·热闻    作者:戴曼曼

  1998年,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在南粤大地落地生根,今年迎来21周年行庆。秉承“新思维 心服务”的品牌主张,始终以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聚焦普惠金融为己任,积极支持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国际业务方面,通过与企业交流探讨离在岸跨境平台的金融服务需求,帮助企业有效规避市场风险,实现跨境资金保值增值。在外汇套期保值、外汇流动性管理、利率互换等领域,充分发挥自身国际化、专业化优势,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能力,在跨境业务上为企业提供更加有效的海外平台融资渠道和更完善的综合金融服务,助推企业走上高质量持续发展之路。

  在支持中小企业方面,浦发银行广州分行充分结合品牌优势及多元化融资工具实现新突破,为“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价值”的使命开创新局面,为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慢的问题开启“新能级”。浦发银行紧跟共建“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今年上半年组合融资业务新增落地突破千亿元,同比增长约40%,其中融资租赁项目对接业务超过200亿元并有望年内突破400亿元大关。

  在普惠金融方面,坚持“数字普惠 智创未来”理念,通过打造普惠金融一站式服务中心,做到“普助小微、惠及民生”,让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从企业注册、开户开卡、公司结算、理财增值、贷款融资到融智服务全流程办理,真正实现客户“一站式,零跑动”。今年2月成功上线了“不动产e登记”平台,通过该平台中小企业申请融资贷款材料精简50%,办理抵押贷款时间压缩70%以上,抵押权注销时间压缩90%以上,最快1天即可完成抵押登记。

  此外,针对小微客群还设计了“京浦e商贷”等信用类在线融资贷款产品以及多家核心企业供应链金融产品,实现在线申请、提款、还款及贷后管理、审批放款速度快等便捷服务。文/戴曼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