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关注女足

王霜满血复活

昨晚在永川国际锦标赛上梅开二度,帮助中国队战胜新西兰队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1月08日        版次:A10G    栏目:体育    作者:苏荇

     王霜庆祝进球 图/视觉中国

  

  昨晚,在2019中国女足永川国际锦标赛上,王霜终于打破近一年的国家队进球荒,梅开二度帮助中国队以2比0战胜新西兰队。从结束留洋,到世界杯、女超联赛表现低迷,一度只能进入中国队考察名单,再到满血复活,王霜用“认真”二字扫清障碍,再一次证明自己。

  王霜昨役首发上阵,出任前腰位置。上半时主教练贾秀全派上大量新人,包括王霜在内,只有四人曾进入法国世界杯名单。由于配合不够默契,上半时中国队进攻机会并不多。直到第57分钟,贾秀全连换三人——李影、古雅沙和杨丽三名主将上场,形势才得以改善,王霜也找到了表演的舞台。

  第61分钟,古雅沙左路传球,在后点的王霜反应神速,飞身向前头球破门。补时阶段,又是王霜接队友传球后从中圈启动,在对方门将和防守球员的夹击下,冷静吊射破门。进球后的王霜用偶像C罗的标准动作庆祝,贾秀全也对她鼓掌表示赞赏。

  除了两枚进球,王霜在中前场的串联也十分出色。第74分钟她一次直塞妙传杨丽非常精妙,可惜杨丽的单刀球被扑出。

  昨晚是王霜参加的第一百场国家队A级赛,但回首过去一年,她一直背负着极大的压力。去年留洋加盟巴黎圣日耳曼,王霜在国家队比赛和俱乐部比赛之间辗转奔波,导致体能跟不上国家队的要求。世界杯前,受伤病困扰的王霜状态下滑,首场比赛表现不佳,赛后主教练贾秀全面对采访时还反问记者:“你觉得她打得怎么样?”更直言“我需要的是一个团队,而不是一个球星”。

  世界杯后,王霜与巴黎圣日耳曼解约,提前回国加盟武汉女足。由于一直没能达到最佳状态,10月中国队公布集训名单时,王霜未能直接进入第二阶段名单,只是进入待考察组,与新人竞争上岗。

  但就是在这段集训时间里,王霜找回了自己——先是在一场教学赛中打入一粒高难度吊射,让场边的贾秀全拍手叫好,再到昨晚的梅开二度,满血复活。

  赛后王霜剖析了这段时间的心路历程:“从去大巴黎到世界杯,再到现在,整整一年在国家队没有进球和助攻,所以这次的比赛,特别希望能够跟着贾导训练,每一堂训练课我都非常认真,希望能够打好今天的比赛。”

  王霜并不畏惧与新人竞争。她认为:“如果没有这些新鲜血液融入团队,我们不会看到自己的不足,也就不会看到自己积极向上的一面,所以新成员的到来对我们来说是一种激励,能够更好地激发我们在球场上的欲望和比赛的激情。”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