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法国好声音》群星加盟

音乐剧《摇滚红与黑》 开启广深之旅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1月08日        版次:A13    栏目:娱乐    作者:艾修煜

     《摇滚红与黑》

  羊城晚报记者 艾修煜

  11月8日至10日,改编自司汤达著作《红与黑》、由《摇滚莫扎特》主创团队打造、中法联合耗时一年制作的法语音乐剧《摇滚红与黑》将登陆广州大剧院,连演五场。

  11月7日,《摇滚红与黑》剧组在广州举行见面会,一众主创登场与广州观众分享了该剧的演出心得和来穗感受。

  《法国好声音》人气选手科莫表示,饰演于连这样一个家喻户晓的角色是一大挑战:“要将他的性格和特质在舞台上完全表现出来,很不容易。另外,剧中的歌曲充满了柔情,但又要用摇滚的方式演绎……我没想到,我们的演出频率要达到1周8场,这些都是要克服的困难。”女主演伊莲则表示,她一直试图把德瑞纳夫人一角表现得更加细腻:“我们台上会有很多热烈的摇滚场面,但内里是对人性的思考。”

  演员们还表达了对于广式煲仔饭、火锅、面食等中国美食的喜爱,他们称:“之前在北京演出时天气很寒冷干燥,广州还是温和湿润的。在这里,我们演戏的心情会更放松、享受。”

  据介绍,初版《摇滚红与黑》2016年在巴黎宫殿戏院首演后,迅速在法国掀起风潮。此次的2019升级版是主创重聚创作并经中国出品方糅入中国文化元素后的全新制作。该剧由执导过《摇滚莫扎特》《亚瑟王》等音乐剧的弗朗索瓦·舒克耶担任导演,威廉·卢梭担任音乐总监及作曲,文森特·巴特安担任艺术总监、作词,《法国好声音》导师扎吉负责作词。在舞美方面,《摇滚红与黑》没有采用传统的“大布景大装置”的音乐剧制作方式,而是采用新的技术和创意,进一步升级3D多媒体舞美。

  这是中国主办方聚橙音乐剧制作的第一部外语版本音乐剧。据悉,广州站之后,11月14日至17日,该剧将移师深圳南山文体剧院开启本年收官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