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2019中国光大银行广州分行汽车金融论坛 在广州圆满召开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1月08日        版次:A14    栏目:财经·热闻    作者:戴曼曼

  文/戴曼曼

  11月6日,中国光大银行广州分行2019年度汽车金融论坛在广州隆重举办,为汽车产业多方沟通交流、深化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省内多家主流车企以及全国一百余家汽车行业客户齐聚一堂,纵论汽车金融。行业专家、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在论坛上深度解析汽车行业市场热点及未来展望。

  光大银行自2001年起推出汽车金融业务,是最早开展汽车金融业务的商业银行之一,一直致力于为汽车产业链各个主体提供极具竞争力的金融产品及服务。经过多年耕耘,在汽车金融业务的产品创新和市场份额等方面已处于同业领先水平。汽车产业是广东省、广州市重要支柱产业之一。光大银行广州分行高度重视汽车金融业务,成立了汽车业务专业化服务团队,专注汽车产业链全程通业务,组织集约化运营和管理,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为省内主机厂、全国经销商提供高效、贴心、全面的综合金融服务。

  据悉,2018年汽车“全程通”业务实现净收入19.8亿元,被光大银行董事长李晓鹏定为光大银行第一大“名品”。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光大银行累计与近百家核心制造企业建立了“全程通”业务合作;累计服务经销商及法人客户近12000户;累计融资额超8000亿元。

  本次论坛聚焦汽车金融,光大银行战略客户与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刘伟杰在论坛上指出,该行以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为目标,紧跟汽车市场发展趋势,关注市场热点,开展业务创新,推动科技系统升级与改造,更好地服务于汽车全产业链,服务实体经济。针对广东汽车产业发展需求,光大银行总行全力支持广州分行创新服务,提供充分保障和资源倾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