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中国航信“国企开放日”展现民航科技成果

安检登机全流程无纸化 旅客出行仅需“一张脸”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1月08日        版次:A07    栏目:要闻·生活    作者:唐珩

  羊城晚报讯 记者唐珩报道:7日,中国民航信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航信”)在广东举办了 2019 年客户服务年会暨国企开放日活动,会上透露了中国航信在智慧机场建设、旅客自助服务、 云端大数据处理、新分销能力建设等方面的最新成果。

  “航信通”业务是中国航信全面推行“无纸化”便捷通关的一项创新业务,支持旅客持电子登机牌实现安检、海关、边检、登机口全流程无纸化快捷通关。目前,中国航信已经完成了国内229家运营机场的“航信通”全覆盖建设工作,其中112家机场全通道支持全流程无纸化便捷通关。随着“航信通”业务的持续推广,非现场值机比例由2017年的23.7%攀升至2019年上半年的44%,极大程度便捷了旅客出行。

  截至2019年10月,全国装载航司自助行李交运系统近150套,覆盖北上广等大中型机场,以及国航、东航、南航、海航、 厦航等多家航司。2019年1月至9月,全国自助交运行李198万件,同比增长65%,预计今年全年自助交运行李将突破300万件,全年增长或达到 70%以上。

  在人脸识别技术应用方面,中国航信在机场端和云端 OneID 服务平台实现旅客唯一生物标识信息,并将这一信息贯穿旅客出行全流程中,旅客出行仅需要“一张脸”。目前,该服务已经投入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流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