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州最大汽配城清空 新的白云陈田村奠基!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1月09日        版次:A01G    作者:

     今年5月拍摄的陈田村学友书店 梁怿韬 摄

     8日,陈田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奠基仪式举行。曾经的汽配城如今已成一片空地 羊城晚报记者 梁喻 摄

    

  对于广州白云区陈田村2163户居民而言,昨天是大日子。11月8日,陈田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奠基仪式举行。就在几个月前,这里还是享有盛名的陈田汽配城,500多家门店星罗棋布,被称为“中国最大的汽配城”。

  昨天,羊城晚报记者来到陈田村改造项目奠基仪式主会场,眼前是一片宽阔空旷的地块。根据相关方案,陈田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以整体拆除重建为主实施改造。根据规划,陈田村村域总面积1.4平方公里,旧村改造面积62.61公顷,分三期建设。其中,汽配城作为改造计划第一期,在完成拆迁收储后,将复建村民回迁房、集体物业、商业配套,总建设量为51.76万平方米(居民楼房20万余平方米,其余公共区域占31万余平方米)。规划配套建设幼儿园三所,小学、中学各一所。

  详见A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