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马唯一医药支持商白云山敬修堂

为跑者加“油” 为广马提速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1月09日        版次:A05G    作者:陈泽云

     签约仪式 (受访者供图)

  文 陈泽云

  一年一度的广州马拉松(以下简称“广马”)盛事即将在12月8日正式开跑。11月8日,广马组委会与敬修堂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广州白云山敬修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将成为2019广州马拉松赛唯一医药支持商,为广大跑者安全健康完赛保驾护航。

  据悉,这是敬修堂首次与广马合作,也是广药集团为广马助力的关键纽带。广马开跑当天,白云山敬修堂将陪广大健儿赛出成绩,“一直跑到底”。

  为广马加“油” 敬修堂助力“健康中国”

  广马创办于2012年,是由国际田联和国际马拉松及公路跑协会备案的中国高水平马拉松赛,是国际田联路跑金标赛事,也是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广马以“名城、和谐、健康”为主题,融竞技魅力与全民健身于一体,已成为广州发展全民健身运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城市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一面旗帜,更是展示广州、广东、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成就的一张靓丽城市名片。

  在“健康中国”战略的大框架下,广药集团在“十三五”期间倡导引领“时尚中药”的概念,各下属中医药企业积极响应号召,在充分发挥中医药维护和促进人民健康独特作用的同时,更彰显中医药在疾病预防中的作用和优势。实实在在做大做强自身,服务社会、服务百姓,为建设健康中国作出更大贡献。

  敬修堂党委书记、董事长梁铭基指出,作为一家传承229年、长期致力于守护国民健康的老字号企业,白云山敬修堂除了做好药支持健康中国,更决心借助本次广马这一盛大品牌赛事,以实际的行动助力健康中国,助力广州新名片的打造。这不仅是对健康的热诚,还是一个生于斯长于斯的本土企业、由广州孕育成长的广州老品牌的责任。

  做“全民运动”时代的健康守护者

  从二百多年前广州本土的私人药铺到如今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的下属企业,白云山敬修堂有着悠久的制药历史,不但在发展中被百姓认可而成为两百年风湿跌打药物专家,更在新时代对运动创伤修复上保持长期关注。

  据悉,本次广马,敬修堂将会为运动健儿带去运动最佳伴侣“散瘀止痛双雄”——麝香跌打风湿膏16850盒和跌打万花油13500瓶,全程为参赛健儿提供专业有效的健康防护。同时,作为一直专注、专业、专长生产风湿跌打药物的健康使者,敬修堂还会为广大市民带去健康运动的知识,在鼓励全民投入健身运动的同时关注运动健康,防范运动损伤。

  据悉,敬修堂跌打万花油、麝香跌打风湿膏是敬修堂的经典风湿跌打药物,对缓解关节疼痛、肌肉疼痛、修复受损组织有显著的效果。跌打万花油源出少林寺药局,1878年由武术大师洪熙官加以改良精制而成,历史悠久,疗效显著,其秘方是广东省岭南中药文化遗产。  

  一瓶油剂,蕴含86味中药有效成分,涂抹患处,能深入渗透,无论是用于消肿散瘀、跌打损伤的辅助治疗,还是运动前后的舒筋活络、关节舒展都有显著的效果。麝香跌打风湿膏是敬修堂传统膏剂改良而成的外用贴膏产品,蕴含红花、防风、人工麝香等天然中药成分,弹性极强、能良好贴合关节等部位,在快速镇痛的同时持久给药,能起到保护关节及深入修复机体旧患处的作用。使用和携带极为方便,随痛随贴,是对传统中医药文化中古方跌打膏药的创新演绎。

  身体无旧患的跑者使用“散瘀止痛双雄”,可以达到充分热身、预防运动损伤、保护关节的效果;而身体有旧患的跑者,在“散瘀止痛双雄”的帮助下,既可缓解运动时患处的不适感,又能保护、修复患处,避免运动造成的二次创伤。运动前保护、运动中守护、运动后养护,“散瘀止痛双雄”是广大跑者跑出“广州速度”的绝招。

  当两百年的老字号与年轻的广马激情碰撞,当运动创伤修复专家走进体育盛事提供保障,这是时代必然的选择,更是“老广”跟“新广”的前后承接,期待在敬修堂的加“油”下,广马能跑出更多“广州速度” “中国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