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CBA·综述

广东力克山东三连胜 深圳不敌辽宁三连败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1月09日        版次:A06G    作者:周方平

     广东队球员胡明轩(中)在比赛中进攻 新华社发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方平报道:CBA常规赛昨晚进行了第三轮的六场赛事,广东东莞银行队在一场大起大落的比赛中以126比110力克山东队,取得赛季三连胜。深圳马可波罗队却在客场107比123不敌辽宁队,送对手赛季首胜的同时,自己也遭遇赛季三连败。

  广东队首节便打了对手31比17,形势一片大好。但在巨大的优势面前,广东队球员再次犯下松懈的毛病,他们在第二节让对手赢了9分,使一度稳稳的形势紧张起来。第三节山东队里外开花,一度反超比分。该节还有三分半钟时广东主帅杜锋因为不满判罚言语过激被裁判驱逐出场,不过主帅的离场没有影响广东队员的发挥,威姆斯连得5分帮助球队巩固优势,梅斯的篮下得分则咬住比分。依靠着马尚在该节结束前的三分命中,广东男篮在三节结束时以89比84继续保持领先。布鲁克斯和胡明轩最后一节开始连续投中三分,帮助广东队又拉开分差。广东队此后打得十分放松,完全掌控了局势,最后顺利取得三连胜。广东队全场五人得分上双,投进18记三分球,并送出24次助攻。

  前两场都失利的深圳队北上客场对同样本赛季还未尝胜绩的辽宁队,两队都急需一场胜利来摆脱目前的困境。而深圳队此战前,以上赛季的小外援拜克斯替换了只用了两场的杰克逊,成为本赛季首个更换外援的俱乐部。

  此战双方都发挥得比前两场要好。首节辽宁队细节抓得更好,以25比20领先了5分。第二节深圳队双外援的冲击力更强,半场结束双方以59比59战平。第三节战局继续十分胶着,辽宁队一度领先了10分,深圳队又凭借内外开花打了个11比0将分差抹平。此节结束辽宁队仅以87比86领先一分。最后一节辽宁队强力外援史蒂芬森连续砍分,前三节表现十分低迷的郭艾伦也突然状态回升,帮助主队慢慢拉开比分。最后深圳队无力回天,遭遇开赛三连败。

  其他比赛,北京队主场94比88险胜上海队,收获三连胜,继续保持不败。吉林队主场105比84大胜八一队,有些出乎意料地同样以三连胜排名并列首位。福建队主场119比125不敌青岛,爆出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他们三战仍然未取得一胜。同曦主场103比101险胜四川队,艰难取得一胜的同时,亦送对手三连败。天津队客场92比98负于江苏队,成为五支本赛季未尝一胜的球队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