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全国智运会鸣金

上海团金牌榜四连冠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1月19日        版次:A10G    栏目:体育    作者:葛万里

  羊城晚报讯 记者葛万里报道:第四届全国智力运动会昨日在浙江省衢州市落幕,实力雄厚的上海代表团以12枚金牌的总成绩,连续第四次排名全智会金牌榜第一,同时以12金9银6铜力压东道主浙江队和山东队,位列本届智运会奖牌榜第一。

  昨日在桥牌比赛最后进行的男子双人和女子双人决赛中,经过84副牌的激战,广东名手陈纪恩/刘松获得男子双人季军,为广东队再添一枚铜牌;另一对广东选手廖正江/袁雪芳获得女子双人第六名。中建体协队的石淼/姜彤、天津队的单星星/王健分别夺得男子双人和女子双人冠军。

  围棋比赛,在全民团体赛最后一轮的较量中,广东队以3比4负于浙江队,最终获得第八名,实力强劲的上海队获得冠军。由连笑、丁浩、童梦成、谢科组成的浙江队,在专业男子团体赛末轮以3比1战胜时越领衔的上海队,以总分14分夺得分量最重的一枚金牌,四川队、山东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象棋比赛昨日产生最后两块金牌。东道主浙江队在引人关注的专业男子团体赛中所向披靡,提前一轮锁定桂冠。昨日收官战,浙江队与上海队弈和,以不失一局的佳绩为浙江军团收获象棋项目的第四块金牌,上海队、四川队分获银牌和铜牌。业余男子公开赛,四川棋手赵攀伟凭借对手分略高的优势力压吉林棋手王廓夺得冠军,王廓屈居亚军,广东选手朱少钧获得第七名。

  国际象棋比赛,由谭中怡、雷挺婕、黄茜组成的重庆队在决赛中战胜由世界棋后居文君领衔的上海队,夺得专业女子团体快棋赛金牌;而在率先结束的专业男子团体快棋赛中,上海队凭借“突然死亡”快棋赛的胜利,惊险击败江苏队夺得冠军,并实现智运会男团三连冠。

  至此本届全国智运会圆满结束,下一届比赛将于四年后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