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12月拉开战幕

主题观光巴士在穗首秀启航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1月19日        版次:A10G    栏目:体育    作者:苏荇

     在发布会现场,林燕芬、达伦·帕克斯、冯平善等在专题观光巴士前合影 苏荇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2019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将于12月11日至15日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举行。昨天赛事组委会在广州市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现场还举行了“2019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专车”发车仪式。

  赛事组委会秘书长、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林燕芬介绍了赛事筹备情况。本次赛事是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体系中最高级别的赛事,自2018年起连续4年落户广州。整个世界巡回赛总决赛晋级之路横跨了47个比赛周,其中包括超级1000、超级750、超级500及超级300级别的巡回赛共25站,超级100巡回赛共10站,2019年巴塞尔世锦赛各个单项世锦赛冠军将自动晋级本年度总决赛。

  本次赛事是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巡回赛体系中最高积分的赛事,因此参赛阵容鼎盛,获得世界羽联年度巡回赛各分站赛每个单项总积分排名前八的64名顶尖选手悉数登场。最终参赛名单将在韩国大师赛结束后,于11月26日公布。

  从截至11月12日排名的情况看,广东选手陈清晨及搭档贾一凡,男单选手谌龙、桃田贤斗、阿萨尔森,女单选手陈雨菲、拉差诺、奥原希望,混双组合郑思维/黄雅琼等众多羽毛球名将已锁定参赛资格,世界顶尖选手集结广州的冲锋号已然吹响。

  现场还举行了“2019汇丰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专车”发车仪式。这辆赛事主题观光巴士从昨天开始直至比赛结束,将轮换穿行三条经典白天旅游线路——城市新中轴线、千年古城线和西关风情线,以及两条夜景线珠江夜景和中轴夜景,穿梭于市内新旧城区的同时传递赛事信息,推动“体育+旅游”深度融合,为赛事提前预热。

  在赛事举行期间,组委会将邀请技术官员、运动员踏上这辆“赛事专车”,前往广州塔等地标,来一场羽毛球+交通+旅游+文化的全新体验。

  世界羽联赛事总监达伦·帕克斯也为这个创意点赞,表示这尤其对运动员体验一个城市来说,是很好的安排。赛事组委会执行主任、中国羽协司库、常务副秘书长冯平善则表示,主题观光巴士作为总决赛赛事宣传手段和运载运动员旅游的载体,效果非常好,期待能把赛事办成一届向世界推介宣传广州体育名城的体育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