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期股形势

未来一两周时间 大盘或向上突破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1月19日        版次:A13    栏目:财经·股金/热闻    作者:赵穗川

  也许,现在是最容易动摇的时候,如果看跌,不妨等待真正跌破2733点后再做判断不迟。我们应谨防行情表面的欺骗性,从经验上说,每次行情来临前都是类似当前这种长时间窄幅来回下探的、半死不活的状态。但是,市场的基本面,以及外围市场缕创历史新高的情形预示,A股的大势即将雄起。

  大盘指数看似低迷,但盘中不乏活跃板块与个股。之前几个交易日,尽管沪指未见向上突破迹象,但也几乎只以个位点数下探。这种行情胶着状态,预示市场需要寻求方向性爆发的时机。

  目前大盘在10月9日低位徘徊,这一个多月波动空间越来越窄,只有约145点,可见下跌的动能很弱。技术形态显示,此时大盘意外反身向上的可能性最大,不过在重新回到季度级重心线2923点前,还是等待观望为宜。

  回到之前提及的话题:今年应是一个投资的好年份。这不仅指股市,商品市场也不例外,都应是较好的低吸时期。商品市场已多年在低位徘徊,不少商品年度波动空间已到了不足20%的程度。所以,今年A股大势整体跑赢了商品市场。受今年年初股市大涨影响,部分商品价格在下半年也开始回暖,特别是对于同时具有农业与工业属性的豆油和白糖,显著走出了多年低谷。

  如果商品市场开始活跃,将对股市产生更为正面的影响。毕竟商品市场开始活跃,预示社会生产、消费将进入一个新的扩张期,反映实体企业同步扩张。商品市场的活跃程度也能反映股市走向的强弱。

  本栏认为,当下股市正处在大变局之时,这种变化应是多年难遇的。仅从技术面说,大盘周线从年初到目前为止,走出了一波彻底扭转熊市格局的形态。最近3周,大盘出现了两根标准周线十字星线,一周在2958点,另一周在2964点。周线形态显示,在60周均线承托下,已具备向120周与240周均线上攻之势,是周线级别将全面进入多头排列的形态。相信大盘短线只是处在黎明的前夜。行情能否如此,或将在未来一到两周内见分晓。

  也许,现在是最容易动摇的时候,如果看跌,不妨等待真正跌破2733点后再作判断不迟。我们应谨防行情表面的欺骗性,从经验上说,每次行情来临前都是类似当前这种长时间窄幅来回下探的、半死不活的状态。但是,市场的基本面,以及外围市场屡创历史新高的情形预示,A股的大势即将雄起。

  (赵穗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