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CNBC全球科技大会 再次莅临南沙

分享粤港澳大湾区新机遇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1月19日        版次:A08    栏目:今日·广州    作者:张豪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豪摄影报道:一场科技界的“头脑风暴”正在广州南沙上演。11月18—20日,全球第一大商业及财经新闻网络CNBC在南沙举行第二届全球科技大会(见上图)。两天半的时间内,这里将举办超过35场炉边谈话、小组讨论,为大家奉上一场科技“大餐”。其中,IBM、纳斯达克、蚂蚁金服、华为、京东、滴滴等多家企业高管围绕金融科技、人工智能、5G与智慧城市等热门话题进行交流。

  大会上,“粤港澳大湾区”成了会上的热门话题。“粤港澳大湾区充满了新机遇,希望通过此次大会向全球的企业共同分享这一新机遇。”CNBC总裁沙利文说,自去年开始,CNBC全球科技大会将连续在南沙举办三年,为东西方企业搭建沟通合作平台。

  南沙具有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地理几何中心的区位优势、“国家级新区”“自贸试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多重国家战略叠加的政策优势,以及毗邻港澳的开放优势。

  就在2019CNBC全球科技大会前一天,南沙国际邮轮母港正式开港,可以说南沙在海、陆、空立体交通网络上都占据中心位置。“南沙是个具有无限潜力的地方,在粤港澳大湾区这个国家级战略中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如果说我自己要在中国开公司,我肯定选择在南沙!”CNBC Catalyst高级副总裁Max Raven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据其介绍,今年CNBC还在广州成立了专门办事处,专用于报道广东和粤港澳大湾区的经济财经新闻,让全球投资者及时了解大湾区发展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