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2019年公益订报数量已破四千余份,受益学生达12万人

毕业20年学长献爱心 订报100份回赠母校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1月19日        版次:A08    栏目:今日·广州    作者:宋昀潇、胡淑茵

     捐赠仪式上,大同中学校友冯健将羊城晚报投进学生代表手中的报箱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宋昀潇 实习生 胡淑茵

  “报纸是良师益友,在新媒体时代,纸质印刷品更能让我们感受到文化的厚重”,广州大同中学学生王涵说。11月18日,为感谢广州大同中学99届校友冯健给母校师弟师妹赠送一年的羊城晚报,广州大同中学举办校友捐赠仪式。

  在广州大同中学高中部报告厅内,冯健等人将羊城晚报投进学生代表手中的报箱,用这个简单的仪式,开启了一年的公益赠报。“一听到有公益订报项目,我便立马报名参与,能把知识食粮赠与母校是极为有意义的事情。”冯健告诉记者,自己与妻子周展红认捐了100份报纸,“希望大同的学弟学妹们能增加课外阅读知识,考上理想的大学,更好地回馈社会。”

  善心的传递得到了大同中学们师生的感激。“多读书、多读报、读好羊城晚报,争做时代新人。”大同中学校长曾丽芬在仪式上告诫学生。她表示,当前快餐文化流行,如何培养学生深度阅读的习惯,公益赠报是一个很好的触发点,学生收获的不仅是一份报纸,更是精神力量。

  得知未来将有一年的时间里,每天都能在班上传阅羊城晚报,高二学生王涵欢呼雀跃,她表示很荣幸作为大同中学的一分子,得到宝贵的公益赠报,“我十分喜欢看时政民生类的报道,不少作文题就从这些时事热点里出。”

  据了解,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从2016年开始发动公益赠报活动,争取让爱心人士为粤东粤西粤北经济欠发达地区学生赠送羊城晚报。“偏远地区信息传递滞后,赠报可以让当地学生多了一个了解天下事的渠道,”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副总经理李时平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公益订报行列,受益学生也在逐年增加——2017年,公益赠报活动让粤东西北7万多学生受益,2018年受益学生达9万多,“今年公益订报数量目前已达四千余份,覆盖粤东西北地区2514个高中班,受益学生达12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