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亲爱的客栈3》节目监制夏青称:

“女强人”刘涛 其实很传统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1月24日        版次:A11    作者:王莉

     『严厉老板』刘涛

  羊城晚报记者 王莉

  湖南卫视综艺《亲爱的客栈》前两季节奏舒缓,第三季却做了颠覆式改变,聚焦职场竞争,风格转向强情节、快节奏。在刚刚播出第五期中,“老板”刘涛发布了全新任务:收购特色的农产品供客人购买,考核管家的带货能力。最终,吴磊、张翰、李兰迪成功通过考核,马天宇因业绩垫底遭淘汰,引发网友热议。

  对于节目的转变,一些观众直言戳中了自己的职场困惑,但也有不少观众表示不能接受,豆瓣评分也下滑至3.6分。对此,节目监制夏青表示:“《亲爱的客栈》是一个经营体验类真人秀,每一季的主题策划都会根据当下社会的情绪和痛点去做考量。做第三季时,我们看了一些讲现在年轻人职场焦虑、生存焦虑的文章,所以,这一季的策划是职场方向。”夏青分析:“放松有很多种方式。当你沉浸在节目中,情绪被里面的人物所牵引,看完再跟朋友们一起讨论、宣泄、吐槽:我也遇到了这样的老板,我就遇到了这样的同事……这也是一种放松,这种放松可能是更深层次的。”

  作为三季“元老”,刘涛此番化身“严厉老板”令很多观众不适。在夏青看来,“刘涛是很传统的中国女性,有老公在时她会依附老公,所以前两季就是她先生王珂说了算,她会辅佐丈夫做工作。这一季老王不在,她就是一个有责任心有担当的女人。她的变化是正常的,扛起了客栈老板的责任。大家还忽略了一点——她曾经是一名军人,所以对纪律要求会非常高。”

  鲜少参与真人秀录制的马天宇,最初接受刘涛的邀约来到《亲爱的客栈》,“我看过之前的节目,觉得很轻松,结果发现被骗了”。住集体宿舍、一轮轮的职场考核,令马天宇一度招架不住,虽然刘涛的鼓励让马天宇坚持了下来,但他还是因为销售业绩垫底而遭到淘汰。“可能我真的不适合这样的方式,但尝试是好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我很讨厌自己滥好人的性格,阚清子、张翰、吴磊的性格是我缺失的,很羡慕他们,我应该改变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