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因创始人竞选总统

彭博社改规则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1月26日        版次:A10G    作者:

    

  迈克尔·布隆伯格正式宣布参选总统后,他创立的彭博新闻社随后宣布调整报道方针,不做关联布隆伯格和其他民主党总统竞选人的调查报道。

  彭博社总编辑约翰·米克尔思韦特24日给2700名记者和分析师发送电子邮件,说明报道方针调整。

  米克尔思韦特说:“我们将延续不调查迈克尔(·布隆伯格、他的家人和基金会)的传统,这一方针同样适用民主党其他竞选人。”

  美联社报道,彭博社调整报道方针并非完全不报道布隆伯格竞选总统。这家新闻机构会像报道其他总统竞选人一样,报道民意调查结果、政策主张和如何竞选等内容,只是不做调查报道。由于彭博社社论通常反映布隆伯格的观点,这家媒体机构在布隆伯格宣布竞选总统后将不再发表社论,但会继续播发专栏作者和特邀作者所写评论。

  彭博社承诺不做涉及民主党竞选人的调查报道,但将继续“调查”唐纳德·特朗普政府。(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