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德国“绿穹珍宝馆”遭窃 损失或数百万欧元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1月26日        版次:A10G    作者:闫洁

    

  德国东部萨克森州首府德累斯顿知名的“绿穹珍宝馆”25日清晨失窃,藏品损失可能数以百万欧元计。

  萨克森州警方通报,绿穹珍宝馆25日清晨遭窃,失窃物件集中在历史藏品区,那里有珠宝和其他价值不菲的艺术品。警方说,珍宝馆部分区域已经封锁,他们仍在犯罪现场勘查,还无法提供具体损失情况,当天晚些时候会发布更多信息。

  德新社报道,作为欧洲历史最悠久的博物馆之一,绿穹珍宝馆位于德累斯顿王宫内,大约有4000件藏品,包括欧洲最古老和珍贵的部分珍宝。珍宝馆价值最高的藏品是一枚绿色钻石,重41克拉,正在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展出。

  绿穹珍宝馆各藏品区域通常安保措施严密。德国《图片报》报道,嫌疑人先破坏附近一个配电箱,继而从窗户爬进博物馆,盗走不少小件珠宝。      (闫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