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国际足球·观察

曼联阿森纳失去“胜利DNA”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1月26日        版次:A11G    作者:刘毅

    

  在英超球队的现役球员身价榜,曼联和阿森纳分列第五和第六,可是两大传统豪门本赛季的表现令人失望,精挑细选出来的主帅索尔斯克亚和埃梅里受到千夫所指。

  大约一年前,前曼联主帅穆里尼奥被炒了鱿鱼,索尔斯克亚上任初期曾经连战连捷,可是索帅只有三分钟热度。本赛季英超13轮过后,曼联4胜5平4负仅积17分,创造了队史在英超时代的最差开局,也是近30年的最差战绩。前曼联前锋索尔斯克亚依旧在吹嘘着曼联未来以及所谓的曼联DNA,但是他缺乏带领“红魔”获胜的办法,早已失去应有的威信。

  上赛季13轮过后,穆里尼奥带领曼联拿到21个积分,排在英超第七,受到千夫所指。如今,索尔斯克亚执教的曼联只排名英超第九。穆里尼奥下课前,曼联上赛季出战17轮联赛,7胜5平5负积26分。

  未来4轮,索尔斯克亚要带队拿到9个积分才能追平穆帅去年下课前的成绩。曼联未来4轮的对手分别是维拉、热刺、曼城、埃弗顿,除了与穆帅执教的热刺进行两任曼联主帅德比,还有与过去两届英超冠军曼城的同城德比。维拉和埃弗顿的积分分别比曼联低3分,但曼联面前已无弱旅,未来4轮拿9分谈何容易。

  曼联昨天在英超客场以3比3被谢菲联在最后时刻逼平,谢菲联众将赛后纷纷表达了未能全取3分的遗憾,因为谢菲联一度以2比0领先。在英超20支球队中,谢菲联球员总身价排名倒数第一,曼联球员总身价是谢菲联的8倍还要多。谢菲联目前积分是18分,比曼联多1分,传统豪门曼联在对手眼中成了一支非常平庸的球队。

  埃梅里的辉煌仅限于带领塞维利亚实现欧联杯三连冠,带领阿森纳角逐更好的英超排名,看上去非他所长。温格执教阿森纳的时代,“枪手”曾被调侃为争四狂魔。目前在英超积分榜,阿森纳4胜6平3负仅积18分排名第八,比第四名切尔西落后8分。上周末,阿森纳在英超主场以2比2惊险逼平南安普顿,后者是一支本赛季曾在英超主场以0比9惨败于莱切斯特的球队。

  英超“领头羊”利物浦积分高达37分,曼联和阿森纳积分加起来只有35分,更映衬出利物浦主帅克洛普的出类拔萃。球迷常说换帅如换刀,只有换到克洛普这种好教练才行,否则还不如不换。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