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三国围棋擂台赛

杨鼎新力克韩国围棋第一人

豪取七连胜,追平赛事连胜纪录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1月26日        版次:A11G    作者:葛万里

    

  羊城晚报讯 记者葛万里报道:第21届农心辛拉面杯三国围棋擂台赛昨日在韩国釜山战罢第八局,守擂的中国队先锋杨鼎新九段(右图)中盘击败攻擂的韩国队副帅、有着“韩国围棋第一人”之称的申真谞九段,豪取七连胜,并追平由中国棋手范廷钰九段在农心杯保持的单届最高连胜纪录(七连胜)。

  昨役经过猜先由申真谞执黑先行。黑棋以老式的“错小目”起手后,布局率先在左下角变招,双方就此展开战斗。激战中杨鼎新冷静应对,始终掌控局面的主导权,电脑围棋程序给出的白棋胜率基本保持在50%以上。

  进入中盘较量,不甘下风的申真谞侵入白棋下方大营,并采取激烈下法,欲在下方强行“暴动”,结果被算路精准的杨鼎新,巧妙转身擒获四颗黑子,一举奠定胜局。后半盘尽管申真谞展现出自己的搅局工夫,但杨鼎新不为所动、步步为营,没给对手翻盘机会。仅战至第170手,申真谞见大势已去只好投子认输。

  至此已获得七连胜的杨鼎新,其个人连胜奖亦累积到5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9.9万元)。今日,杨鼎新继续坐擂接受日本队主帅井山裕太九段的挑战。目前中国队五员战将毫发未伤,日本队和韩国队均只剩下主帅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