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中国游客 赴欧洲旅游更便捷

吉祥航空明年夏秋航季新增爱尔兰及冰岛航线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2月02日        版次:A12    栏目:旅游周刊·热点游    作者:李力

     ▲冰岛维克黑色沙滩 陈璇 摄

     爱尔兰被称为“翡翠之国” 李力 摄

     冰岛维克黑色沙滩 陈璇 摄

  羊城晚报讯  明年,中国游客赴欧洲旅游将更加便捷。中国最大民营航空公司吉祥航空日前宣布:将于2020年3月夏秋航季起新增爱尔兰都柏林及冰岛雷克雅未克航线,为往返中欧两地的旅客提供更多出行选择,并进一步扩大吉祥航空在欧洲的航线网络布局。加上此前已官宣计划明年开通的英国曼彻斯特和希腊雅典航线,连同现有的芬兰赫尔辛基航线,吉祥航空的欧洲航点将增至5个。

  据悉,此次新增的上海浦东—都柏林航线将于明年3月29日首航,每周2班,逢周四、周日执行;上海浦东—雷克雅未克航线将于明年3月31日首航,每周2班,逢周二、周六执行。上述两条航线与上海浦东—曼彻斯特航线类似,亦将行使第五航权于途中经停赫尔辛基,搭乘航班全程的旅客在经停期间无需再次办理登机牌或行李托运。此外,得益于第五航权,吉祥航空在都柏林/雷克雅未克—赫尔辛基之间的往返航班也可对外售票。

  吉祥航空董事长王均金表示:“得益于中国出入境旅游市场的蓬勃发展,我们欣喜地看到,中欧两地的商旅需求日益增加。同时,结合吉祥航空国际化战略的实施,我们将开辟越来越多的新航线服务以回馈旅客的支持,助力上海国际航空枢纽的建设。”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出境游客源地。2018年,约1.49亿人次的中国旅客远赴世界各地旅行,比2017年增长14.7%。预计到2022年,中国出境游市场将达1.78亿人次,旅游总支出约1.27万亿元人民币。与此同时,2018年中国接待了3054万外国旅客,其中12.5%来自欧洲,是中国第二大入境游客源地。得益于国家相关政策的深入实施,以及上海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推出,越来越多的欧洲旅客前往中国或经上海中转至世界各地。

  作为国内知名的民营全服务航司,吉祥航空于2018年10月接收了公司发展历史上第一架宽体客机—波音787—9梦想客机;并于2019年6月28日开通了上海浦东—赫尔辛基,这条中国民营航司的首条宽体机洲际航线。目前,吉祥航空共运营6架787—9梦想客机,并计划于2020年底前完成接收全部10架787-9梦想客机。

  【关于爱尔兰】

  据爱尔兰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共有约10万名中国旅客赴爱观光旅游,同比增加11%。据测算,至2025年中国赴爱旅客人数将达每年20万人次。除旅游以外,中国与爱尔兰也在经贸、人文等多角度开展深入合作。

  【关于冰岛】

  据中国驻冰岛大使馆提供的数据,2018年全年,中国赴冰岛旅客达9万人次,连续7年成为冰岛在亚洲的最大客源地;预计2019年全年可达10万人次。在冰岛旅游局近期发布的11月份外国旅客分析报表,显示仅中国旅客在过去一年内的入境人次即呈现14%的涨幅,总入境人数占排名第四,仅次于美、英、德三大传统客源地。此外,在经贸方面,今年9月20日,冰岛首批输入中国的三文鱼已经从冰岛出发前往中国市场;未来,来自冰岛北极红点鲑和虹鳟鱼等渔业产品,也将陆续登陆中国消费者的餐桌。(文/李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