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英超·今晨

老东家击败穆帅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2月05日        版次:A12G    作者:徐扬扬

     穆里尼奥连胜势头受阻 图/视觉中国

  英超第15轮今晨再战,利物浦主场以5比2大胜埃弗顿,打赢默西塞德郡德比,以8分的优势继续领跑积分榜。曼联主场以2比1击败热刺,给时隔351天率领热刺杀回老特拉福德的前主帅穆里尼奥以当头棒喝,排名也暂时回升至第六位。

  克洛普豪取英超100胜

  此役,利物浦主教练克洛普进行了轮换,阿德里安替换停赛的阿利松出战,奥里吉、沙奇里、拉拉纳和米尔纳轮换首发,结果这让利物浦全员作战的“板凳深度”得到了充分体现。

  奥里吉在第6分钟就替红军首开记录,第31分钟又再下一城;沙奇里在第17分钟也收获一个进球;马内在助攻奥里吉和沙奇里破门后,自己也在第45分钟进球;维纳尔杜姆则在第90分钟锦上添花,将此役比分定格在5比2。

  埃弗顿此役虽然拼尽全力,也由迈克尔·基恩和理查利森各进一球,但多数时候他们都处于两球落后的被动地位。此役,利物浦的萨拉赫缺阵、菲尔米诺也是在第73分钟才替补登场,其前场“三叉戟”长时间“三缺二”仍然取得大胜,彰显了其整体实力的强大。

  最终,克洛普用159场比赛取得了自己的英超第100胜,成为史上第二人。曼联传奇主帅弗格森为此用了162场比赛。排在克洛普前面的只有穆里尼奥,他在第142场比赛就完成了英超100胜。

  拉什福德梅开二度

  这是曼联主教练索尔斯克亚自我救赎之战,赛前他就对手下明言,如果对热刺和曼城两战皆败,自己很可能下课。此举似乎激发了全队拼劲,在博格巴和马夏尔仍然伤缺的情况下,曼联打出了逼人的气势。拉什福德在开场第6分钟,接林加德脚后跟做球,杀入禁区小角度劲射破门,替红魔先声夺人。

  热刺在第39分钟迎来机会,阿里机敏挑过弗雷德,近门射入扳平比分的进球。不过打出士气的曼联已很难阻挡。下半时,刚开场70秒,拉什福德强突对方右路,被西索科在禁区中放倒,离事发地点很近的当值主裁判果断吹罚点球,拉什福德主罚破门,个人梅开二度。

  此役,穆里尼奥的球队未能打出前三战的气势,拼劲明显输主队一筹。

  羊城晚报记者 徐扬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