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蟹与黄鱼:不可辜负的冬日创意美味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2月05日        版次:A16    作者:刘星彤、杨广

    

    

  文/刘星彤 杨广 图/酒店提供

  秋风起,蟹脚痒、黄鱼肥。

  些许寒流,气温略降,蠢蠢欲动的味蕾开始渴望鲜美而不失厚重的季节性滋补食材。

  这个初冬,广州白云机场铂尔曼大酒店恬园创意中餐厅将传统中华美食及粤菜之精粹发挥极致,用新鲜的食材、娴熟的烹饪手法,将来自原产地的季节美味打造成一道道独具风味的“暖心”创意菜。

  必试菜式1:

  温暖惹味——避风塘香辣帝王蟹

  帝王蟹脚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对人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其肉质丝长细嫩,口感柔软富有弹性,一口咀嚼下去,浓郁的蟹香侵占每一寸唇舌,鲜味直达心间,向来是大厨们最爱的海鲜食材之一。

  今冬,恬园创意中餐厅厨师团队精心打造的一道避风塘香辣帝王蟹,将正式拉开蟹宴序曲——用浓浓的辣味与蟹香唤醒食客味蕾。

  大厨介绍,经过秋风秋水孕育的上等智利帝王蟹,内里充盈着满满的蟹螯肉,莹白似玉,入口即化,蟹腹、蟹钳、蟹脚、蟹粉,彼此相辅相成,而最惹味的做法,莫过于佐以避风塘秘制酱料——将以完美比例搭配的蒜蓉、干辣椒、面包糠、豆豉炸制金黄,炒制出一道香辣惹味的“避风塘香辣帝王蟹”。

  个性强烈的避风塘香辣风味搭配鲜美的帝王蟹肉,一蟹一味,尽显所长。

  必试菜式2:

  Q弹鲜香——黄鱼雪菜面

  “日见巴东峡,黄鱼出浪新。”黄鱼味甘咸、性平,自古以来即是滋补佳品,对贫血、失眠、头晕、食欲不振有极好的疗效。秋冬季黄鱼正肥,是进食黄鱼的佳季。而天气微寒,没什么比一份热气腾腾的黄鱼雪菜面更能暖胃、暖心。

  据恬园创意中餐厅行政总厨廖师傅介绍,这道黄鱼雪菜面采用纯手工面,利用黄鱼丰腴少骨、雪菜细嫩提鲜的特性,加入雪菜、黄鱼片,加高汤熬煮成汤面,淋上用黄鱼熬制的秘制汤汁,一碗鲜嫩滑口、弹性十足的冬日汤面即成。

  值得一提的是,雪菜与黄鱼的意外碰撞,使菜品呈现出清亮剔透的诱人色泽,同时也为菜肴更添几许细腻口感,能够更好地迎合食客对季节口味变化的需求。

  吃时也有窍门:需将鲜嫩的鱼肉和清香的雪菜充分调拌,让每一根手工面条都饱吸了汤汁,而后将这弹而不断、嫩而不散的面条挑起送入口中,如此便是圆满。

  廖师傅笑言:Q弹鲜香的黄鱼雪菜面,吃一口,是“家”的味道。

  觅食贴士:

  广州白云机场铂尔曼大酒店恬园创意中餐厅拥有18间贵宾厅房,是私人聚会和商务宴请的首选地,餐厅营业时间为:  午餐 11:30 - 14:00 晚餐 17:30 - 22:00

  (以上美食供应日期:2019年11月28日至2020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