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海珠99.5%小区“楼道撤桶”

入夜召开现场会 物管代表学分类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2月05日        版次:A09    作者:徐振天、李焕坤

    

  同场加映

  羊城晚报讯 记者徐振天、李焕坤报道:根据广州海珠城管部门通报,截至11月30日,海珠区1409个小区中,有1402个小区完成楼道撤桶,撤桶率为99.5%。为破解分类投放点建设不完善、站桶指导不到位的情况,海珠城管在12月4日晚组织100多名区内的物管代表,到赤岗街泓景花园召开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交流学习垃圾分类管理经验,督促各物业小区因地制宜建设分类投放点,并落实投放时间内站桶指导,提高餐厨垃圾源头分类准确率。

  泓景花园小区是赤岗街道首批大型物业小区撤桶定点投放的样板小区,早在2014年已经完成楼道撤桶工作。今年9月,泓景花园对投放点再次进行并点升级改造,将部分有争议、不合理的投放点进行了撤桶并点,剩余投放点进行包括地面的硬化铺砖、增加照明设备、添置洗手池和洗桶池、量身定做投放点雨棚等设施建设,并加强投放时段督导员指导。经过以上工作的落实,泓景花园小区居民基本能主动参与分类投放,分类准确率达到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