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食安先锋号”已启程 广东肯德基邀你开启食安妙趣之旅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2月31日        版次:A18    栏目:健康周刊·保健    作者:杨广

     首辆“食安先锋号”有轨电车发车

  行业信息

  近日,素有广州“最美7.7公里”之称的有轨电车海珠线上,一辆特别的主题列车沿江而行。这辆名为“食安先锋号”的有轨电车,是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携手广州有轨电车、百胜餐饮(广东)有限公司共同打造,以“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食安科普专列。

  “食安先锋号”主题有轨电车由四节不同色彩的车厢组成,分别绘制着代表春夏秋冬四季不同的特色食材,特别引人注目。“食安先锋号”融入“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动员全社会关注食品安全工作,增强人们对食品安全的意识。

  车厢里,谨防误食有毒动植物、对“五毛食品”SAY NO等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安知识以趣味形式展示于车厢内。“食为天,安为先。日三餐,饱而健。吃早餐,有力气。午晚餐,勿挑剔。红白肉,口口香。绿叶菜,也可爱……”朗朗上口的《食安三字经》将“健康饮食、食物慎选、吃动平衡,贵在坚持”等营养健康生活理念用通俗易懂的形式寓教于乐,寓学于乐。

  寒假马上要到了,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广东肯德基携手《羊城晚报》共同开展的“食安冬令营”主题活动也将在“食安先锋号”有轨电车上开设移动食安课堂。快来一起搭乘“食安先锋号”,体验特别的食安妙趣之旅吧!

  (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