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今晨快镜

广铁首趟增开列车发车

抵达广州火车站的旅客可持火车票直接进入地铁换乘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1月09日        版次:A01G    作者:马灿、于流洋、吴石

    

     9日上午,乘客准备登上K4232次列车 羊城晚报记者 宋金峪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马灿,通讯员于流洋、吴石报道:9日上午10点34分,由广州开往四川渠县方向的K4232次列车从广州站缓缓开出,这是广铁集团2020年春运首趟增开的列车。

  广铁集团2020年春运节前计划加开前往湖南、四川等方向的普速列车41列。K4232次列车不仅是珠三角地区今年提前开行的首趟春运增开列车,还是由运力相对充裕地区派出车辆支援南方春运、首列抵达广州的“支南列车”。

  家在渠县的旅客曾湘衡告诉记者,来广州工作12年了,每年都要回老家过年。“以前也坐过临客回去,那时的火车卫生条件不是很好,如今变干净了,服务也越来越周到,坐起来舒服多了。”

  备受关注的“地铁、城际、高铁之间安检互认”在今年春运将落实试行。 据广州火车站派出所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广州站安检有了新变化:1月10日春运开启后,从广州火车站下车的旅客,可持火车票直接进入地铁口(免二次安检),不需经由车站广场再进入地铁。比之前的换乘过程大约可节省十多分钟。

  据介绍,广铁集团春运其他增开列车9日起也将陆续上线运行,主要开往湘、鄂、豫、赣、川、渝等方向。

  相关报道见A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