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03

      2020年1月9日/星期四/ 要闻部主编

      责编  赵鹏 / 美编  黄江霆 / 校对 &

  • 普京访叙 意在伊朗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7日访问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事先没有发布行程。

      这是普京自2011年叙利亚冲突爆发以来首次访问大马士革。访问前几天,美国军方空袭致死伊朗“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

  • 中东再次滑向战争边缘?

      据伊朗媒体8日报道,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8日凌晨向驻有美军的至少两个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数十枚导弹。美国国防部随后证实该消息,并称“导弹很明显由伊朗发射”。伊朗方面8日称,“至少80名”美军士兵死亡。

  • 美国下一步如何出招?

      伊朗媒体8日报道说,作为对美军打死伊朗军事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的报复行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已向驻伊拉克美军基地发射了“数十枚导弹”。美国国防部随后证实该消息,表示正在对袭击进行评估并考虑如何应

  • 美伊对抗走到今天 要怪特朗普的“奥巴马情结”?

      羊城晚报国际评论员 钱克锦

      1月8日凌晨,伊朗向美军驻伊拉克的两个军事基地发射十几枚导弹,一些舆论担忧美伊或走向全面战争。不过从双方的反应看,冲突升级的可能性很小。

      伊朗

  • 美国解决不了中东问题 因为美国本身就是问题

      此次美伊矛盾激化,主因是美国3日针对苏莱曼尼所采取的暗杀行动。美国对受伊拉克政府邀请到访的第三国军事领导人实施“定点清除”,是对伊拉克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的严重侵害,有违《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以

  • 多国人员 准备撤离两伊

      美军袭杀伊朗高级将领卡西姆·苏莱曼尼招致伊朗回击,加剧外界对中东紧张局势的担忧,多个国家、组织和企业考虑从伊拉克和伊朗撤离。

      菲律宾外交部8日宣布,因伊拉克境内安全形势恶化,政府决定强制撤

  • 伊朗境内坠毁客机176人全部罹难

      乌克兰政府和伊朗国家电视台8日说,当天早晨在伊朗首都德黑兰霍梅尼国际机场附近坠毁的一架乌克兰国际航空公司客机载有167名乘客和9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

      机上半数为伊朗人

      乌克兰外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