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影响

多国人员 准备撤离两伊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1月09日        版次:A03    作者:

    

  美军袭杀伊朗高级将领卡西姆·苏莱曼尼招致伊朗回击,加剧外界对中东紧张局势的担忧,多个国家、组织和企业考虑从伊拉克和伊朗撤离。

  菲律宾外交部8日宣布,因伊拉克境内安全形势恶化,政府决定强制撤离在伊拉克的1600名公民。

  印度政府呼吁公民在非必要情况下避免前往伊拉克,提醒在伊拉克的印度公民时刻保持警惕。

  伊拉克石油部证实,美国石油企业在伊拉克的员工正在撤离。《日经亚洲评论》报道,日本丰田集团旗下贸易企业丰田通商正在收集信息加以研判,考虑将日方员工撤离伊朗。

  北约官员7日说,为安全考虑,将暂时从伊拉克撤离部分军队。

  德国决定撤走大约30名军人,将他们转派到约旦和科威特。克罗地亚将把14名军事人员从巴格达转移到科威特,另有7人因完成驻军任务而永久回国。

  加拿大已暂停驻军在伊拉克的一切任务,全部500名驻军中的一部分将在今后几天转移至科威特。(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