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州跨境电商 公共服务平台 全国率先上线 出口退货功能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1月09日        版次:A10    作者:马汉青、穗商务

    

  羊城晚报讯  记者马汉青、通讯员穗商务报道:1月7日晚,随着跨境电商零售出口退货的首单货物在广州白云机场完成联网核放,广州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在全国率先上线出口退货功能。

  长期以来,遇到出口商品滞销或退货,跨境电商出口企业在综合考虑商品价值、退运物流成本、入境税收成本等因素后,通常采取境外打折的方式处理商品。广州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上线的退货功能,将大大改变跨境电商出口商品“退货难”的僵局。

  据介绍,对于需要退运回国的跨境电商零售出口、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跨境电商出口,企业通过广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向海关发出跨境电商出口退货商品申请,结合线下作业,将实现快速查验通关放行。高效便捷的退货通道,有效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为跨境电商出口可持续发展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