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角球直接破门,以3比1击败瓦伦西亚

皇马闯进决赛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1月09日        版次:A12G    作者:刘毅

    

  西超杯·今晨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刘毅报道:西班牙超级杯首场半决赛今晨在沙特城市吉达进行,皇家马德里以3比1轻取上赛季西班牙国王杯冠军瓦伦西亚,将与巴塞罗那和马德里竞技的胜者争夺西超杯冠军。

  西班牙足协与沙特签下三年合约,把西超杯移师沙特进行,每年可以获得4000万欧元的收入。西超杯原本由上赛季西甲冠军对阵国王杯冠军,现在扩军成西甲冠亚军和国王杯冠亚军共4支球队参赛。巴塞罗那既是西甲冠军又是国王杯亚军,才使上赛季西甲季军皇马递补获得参赛资格。今晨这场半决赛也是国王杯冠军首次无法参加西超杯决赛。

  皇马今晨阵容不整,两位明星前锋本泽马和贝尔因伤缺阵,主帅齐达内排出4-5-1阵型,年轻中锋约维奇出任单箭头,三名中场克罗斯、伊斯科、莫德里奇包办三个进球。

  皇马在第15分钟首开记录,德国中场球星克罗斯展示出高球商,同时暴露出瓦伦西亚门将多梅内克的经验不足。皇马获得角球,当多梅内克在指挥队友布防的时候,克罗斯快发角球直接破门。皇马已经超过22年没有角球直接得分,皇马上次角球直接得分,远在1997年12月14日,由“左脚能拉小提琴”的苏克完成。

  皇马三名中场球星在第39分钟打出配合,巴尔韦德在底线附近回传,莫德里奇射门被封堵,伊斯科补射把比分扩大到2比0。皇马在第65分钟锁定胜局,约维奇分球发动进攻,莫德里奇在禁区内潇洒踩单车虚晃之后,外脚背弹射打进球门远角。伤停补时阶段,皇马队长拉莫斯在禁区内手球犯规,瓦伦西亚队长帕雷霍主罚点球命中,比分定格为3比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