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工银瑞信近三年“长跑股基”数量排名领先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1月09日        版次:A15    作者:

    

  2019年公募基金赚钱效应凸显。随着基金投资理念的不断成熟,更多人将目光投向更长远的时间维度,寻找那些能够持续战胜市场的“长跑基”。统计显示,自2017年初至2019年底的三年时间里,全市场202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仅25只基金业绩排名始终位于同类前1/2。值得关注的是,工银瑞信旗下多达6只基金入围,成为拥有“长跑股基”数量至多的基金公司。 

  具体来看,工银文体产业、工银前沿医疗、工银物流产业、工银美丽城镇、工银战略转型和工银养老产业6只股票基金,在2017、2018、2019年度的业绩排名均至少位居同类前1/2。截至2019年底,上述6只基金年内都实现了50%以上的投资回报,且都取得了20%以上的超额收益,最近3年时间里均获得了30%以上的超额收益,超额收益排名均位居同类至少前1/3,其中工银文体产业居同类前3。

  除了能长期持续为持有人带来可观的超越基准回报,工银瑞信这6只“长跑股基”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基金经理任职稳定。除此之外,工银瑞信旗下工银金融地产混合、工银双利债券、工银产业债等其他类型“长跑基”,都是成立至少5年以上、基金经理始终未改变的“长情基”。

  工银瑞信“长跑股基”频出源于其科学的投资理念和不断完善的投研体系,以及通过长期激励计划及以中长期业绩考核为主的考核体系,形成了稳定、专业的投研团队,从机制上为长期、持续业绩提供良好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