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白云 机场

出发流程实现新科技“全覆盖”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1月09日        版次:A08    作者:唐珩、机场宣

    

  羊城晚报讯 记者唐珩、通讯员机场宣报道:8日,记者从白云机场获悉,白云机场预计今年春运40天将接送旅客875.5万人次,同比增长4.92%。

  对于旅客来说,正点抵达是最好的航空服务。被誉为白云机场“中枢”“智慧大脑”的机场运行控制中心将在今年春运中“大显身手”,带给回家的人们更多的便捷。近年来,运控中心集大数据、云计算、全景显示于一体,搭建起航班运行、旅客服务、机坪管理、综合交通等运行协同决策机制,使得白云机场航班放行正常率大幅提升。

  除了后台的系统,白云机场在出发流程上实现了新科技“全覆盖”——伴随着新一代机器人引导员、自助值机、自助行李托运、易安检、二维码过检、一证通关、自助登机门等技术设施的投入使用,科技应用将带给旅客更多便捷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