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马兴瑞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科技、科协界委员联组讨论会

建设现代产业体系 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1月14日        版次:A04G    栏目:广东两会·直播间    作者:吴哲、符信

  羊城晚报讯 12日,省长马兴瑞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科技、科协界委员联组讨论会,听取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与大家深入交流。省政协副主席林雄主持会议。

  会上,省政协委员们围绕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紧密结合本界别实际,就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工业基础技术研究等踊跃提出意见建议。马兴瑞认真听取发言并不时与委员互动交流。

  马兴瑞强调,广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广东建设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聚焦关键领域精准发力,加快构建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广东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要大力发展以制造业为主体的实体经济,加快培育一批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以智能制造与先进技术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广东特色产业,积极发展工业设计等生产性服务业,促进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要强化科技创新对产业发展的引领支撑,大力引进和培养创新人才,加强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基础研究与原始创新能力,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要加快完善现代金融体系,深化金融改革创新,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的融资支持,用好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问题,更好满足实体经济多样化金融需求。要大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充分发挥“粤商通”涉企移动政务服务平台作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为现代产业体系建设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省领导覃伟中参加会议。

  (吴哲 符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