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中超·焦点

富力备战新赛季 范帅训练严要求

来源:羊城晚报     2020年01月14日        版次:A12G    栏目:体育    作者:苏荇

  昨天是广州富力新帅范布隆克霍斯特上任后的首个媒体开放日。

  10天前,范布隆克霍斯特正式出任主教练,如今与球队磨合渐入佳境,已能叫出每名球员的名字,也基本熟悉各人的性格和特点。“我开始尝试记住他们的中文名字,后来发现他们有绰号或是英文名,因此记住他们并不困难”。

  范帅到来后,富力队保持一周六天训练,增加早上7时到8时的晨跑,上午的训练节奏也比过去紧凑。在媒体开放日,全队在大学城训练基地两块场地之间来回训练,在结束一个场地上的各个单项技术训练后,全队立即转场到另一块场地进行分组对抗,工作人员紧接着在第一块场地布置下一阶段的训练器材,训练持续三个多小时。训练结束后,范帅还把陈俊乐、常飞亚等留下来讲解技战术。

  范帅直言:“我们需要把球队调整到最佳状态,如今距离联赛第一场比赛还有六七周时间,我们要通过训练提升整体水平。”春节期间,富力队前往泰国冬训,“两个阶段的训练内容基本是一致的,都是针对体能和技战术上的训练。过去我针对新赛季会有六周的准备期,这一次有八周时间,有更充足的时间来调整”。

  到广州后,范帅基本都留在训练基地,还没有到市内景点逛一逛。他对“新家”的印象很好:“广州比荷兰我在的城市大得多。我每天都会在训练基地吃午餐,这里的粤菜质量很好。你们也知道我有印尼血统,我对这边的食物非常适应。未来有时间的话,我很希望到中国各地走一走,了解这里的语言和文化,参观各种寺庙,尤其想去故宫看一看。”

  富力俱乐部董事长黄盛华昨天也出现在训练场。近期有传闻称,富力队有意引进广州恒大老将郜林。黄盛华对此回应道:“如果所有传闻都能成为现实,我们现在会有50名队员。排兵布阵方面一切以主教练(安排)为主。”

  他表示,郜林、冯潇霆等都是高素质的球员,但富力俱乐部没有新的引援动向。“大家都知道我们签了李松益,目前球队人员充足,也增加了几名年轻球员,我们希望依靠现有的队员做到最好”。

  昨天训练,扎哈维、萨巴、托西奇和雷纳尔迪尼奥等外援均已归队,但后腰登贝莱不见踪影。黄盛华透露,登贝莱在上赛季很长时间带伤上阵,“他的膝盖伤病需要进行彻底恢复,因此这段时间留在比利时自主治疗和进行恢复训练,下一阶段会随球队去泰国冬训。”  

  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